当前位置:
以雪为令,吹响扫雪除冰“集结号”——市机关事务局开展帮包路域扫雪除冰志愿行动
时间:2021-11-08 17:50:38
字号:

  11月6日起,我市迎来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。为切实保障雪后道路交通和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,市机关事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,及时安排部署帮包路域的扫雪除冰有关工作,以雪为令,吹响“集结号”。

  一是及时传达,明确要求。我局第一时间在路域帮包微信群里,向各沿街商户转达市委值班室的通知精神,要求各商户要从清扫自家门前雪做起,及时开展扫雪除冰活动;要求对店招标牌、户外广告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,消除隐患,如出现安全等异常情况,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,做好应对处置。

  二是联合行动,开展督导。11月8日上午,我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一早就到达帮包路域,一方面帮助环卫工人清除路面积雪,保障群众出行;一方面联合城市管理局、交运市场监管处,对沿街广告牌、树枝进行全面安全检查,督导沿街商铺做好门前积雪清扫和隐患排查工作。

  三是加大宣传,形成长效。下步,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帮包路域沿街商铺和群众的宣传力度,倡导在整个冬季期间,凡出现大范围、高强度降雪和冰冻天气,都要做到“以雪为令”立即行动,及时开展扫雪除冰活动,形成长效机制。

(供稿人:李勇 谢丽娟)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