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市与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

字号:
时间:2021-12-09 09:45:25
来自:聊城日报

12月8日上午,省科技厅、市人民政府厅市会商框架签约仪式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。省科技厅厅长唐波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长萍致辞并见证签约。副市长刘文强主持。

唐波在致辞中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。他表示,要坚持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,持续完善科技政策体系,加大财政科技投入,强化科技赋能产业发展,把科技创新这个“关键变量”转化为高质量发展“最大增量”。要坚持把推动协同创新作为重要抓手,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、整合区域创新资源、协同推进创新创业,推动高校院所、骨干企业、新型研发机构等诸多创新资源加速集聚,打造科技发展新高地。要坚持用系统观念引领科技创新发展,用好厅市会商机制,经常性协商重大事项,推动合作议题深入落实,实现厅市同频共振。同时,要持续深化全市科技体制改革,构建更加系统、完备、高效的创新体系,为全省科技创新打造聊城样板。

李长萍在致辞中说,此次签约是聊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,我们将紧紧抓住难得机遇,全力按下科技创新“加速键”。聊城将立足更高站位,全面扛起创新担当,深入落实科技创新首位战略,树牢“一把手”抓“第一生产力”的鲜明导向,加强统筹协调、系统谋划,形成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格局。立足产业优势,全面厚植创新基因,聚焦创新链、产业链双链融合,实施科技示范工程,持续加大科研院所科研成果在各产业、各企业有效转化,培育更多创新增长极。立足提升服务,全面激活创新动力,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方式,在全社会涵养“鼓励创新、宽容失败”的氛围,保持战略定力,尊重创新规律,持之以恒、久久为功,努力以创新拓展发展新空间,塑成发展新优势。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