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留学报国·智汇齐鲁”中国·山东(聊城)海归创新创业峰会举行

字号:
时间:2021-12-09 09:44:32
来自:聊城日报

12月8日,“留学报国·智汇齐鲁”中国·山东(聊城)海归创新创业峰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。

  省政协副主席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、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林,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李长萍致辞,市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出席。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主持会议。

  开幕式上,播放了我市宣传片,海外留学人员代表致辞,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(聊城)揭牌。

  程林在讲话中表示,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,将个人远大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;主动投身创新创业,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;围绕省委提出的“六个一”发展思路、“六个更加注重”策略方法、“十二个着力”重点任务,积极建言献策;积极内引外联,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。

  李琥在讲话中说,当前我省正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,更加需要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。希望广大留学人员“观大势”,山东发展机遇无限,海归人才大有可为;“立大志”,继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,发挥“人才库”“智囊团”“生力军”作用,努力担当时代重任。

  李长萍在致辞中说,近年来,聊城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,把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作为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人才工作的发力点,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。希望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、专家学者走进聊城、融入聊城,把聊城作为成就事业、实现梦想的新天地。聊城将紧紧抓住本次活动的难得机遇和有利契机,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,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“生态雨林”。

  会前,与会专家学者同我市重点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。会议现场,德莲5G电商产业链平台项目等12个项目签约,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。

  全省9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,各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欧美同学会负责人,部分留学人员代表在线参会。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